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市新店區公所

新店溪遊記介紹

  • FB
  • Plurk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字級設定:
  • 小字
  • 一般
  • 大字
【新店溪遊記介紹】
由2015年「詠愛碧潭。水岸傳情」為起點,2016年新店溪遊記正式更名誕生,這些年來透過機關學校、社團、社區、社群、藝術家與更多的在地居民們作為「新店創作者」,共同與新店區公所創作,不斷用創新多元的藝術視角,紀錄、挖掘新店的美好價值,進而創造出一件件富有土地愛戀情感的藝術作品,每件作品背後都有一個故事、一份回憶等大家來挖掘。
我們渴望能把這份對新店土地的愛戀關懷,傳播到台灣每個角落,連結影響身在不同城市的他和她,提醒不管生活再怎麼繁忙,也要慢下來用心留意腳下的故事,會有源源不絕的意外美好發現流向你。

【選單使用指南】
新店溪遊記每年都有不同的共創主題,引領新店創作者們開啟與土地上人事物的親密關係,由於類型多元,歸類如下:
  1. 和高手交友:收錄2018年職人誌
  2. 定格美好瞬間:收錄2020年新店Youtuber作品、2019在地品牌月曆
  3. 新店新聲音:收錄2020年安坑Podcast、2017社區之歌
  4. 當一日新店人:收錄2017社區導覽規劃、2016社區探險隊地圖、2017社區圖鑑

【關於參與的力量】
你曾想過……
為什麼我們想要了解,這片土地從前經歷的人事物?
為什麼我們有興趣想探索仍遺留在這裡的痕跡?
因為談起了故事,回憶擁有嶄新的價值。
因為開啟了對話,過去的定義開始流動。
因為參與了創作,對土地產生新的情感。
透過我們的參與和分享,讓舊有過去不再只是靜止不前,在討論共創中產生新的視角,重新認識腳下的這片土地。我們和土地的連結與關係,應該是現在進行式,會有新的認識,會有新的情感,會有新的意義。

因此,新店溪遊記,邀請你來~
讀你的新店,寫你的新店,遊你的新店,
用實際參與一起豐富新店的美好!
瀏覽人次:3465 人 更新日期:2024-03-27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