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市新店區公所

活動花絮

  • FB
  • Plurk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字級設定:
  • 小字
  • 一般
  • 大字
「2023新店溪遊記-和美停看聽」系列活動「老歌演唱會」
  • 發佈日期:2023-09-28
  • 發佈單位:新店區公所
  • 類  別:訊息公告>活動花絮
  • 詳細內容:
  • 「新店溪遊記-和美停看聽 老歌演唱會」碧潭東岸登場
    新店區公所近期舉辦一系列「新店溪遊記 和美停看聽」在地特色活動,以新店人熟悉的和美山為主題,規劃趣味借位攝影比賽、劇本共創工作坊、秋日小旅行等活動,主場活動「新店溪遊記 老歌演唱會」昨(28)日晚間在碧潭東岸熱鬧登場!活動邀請葉佳修、凃佩岑、邵大倫、方寧等知名歌手及在地社團輪番演唱經典懷舊名曲,民眾闔家歡聚和美山下聽歌賞月,感受中秋團圓氛圍,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長張䕒育、地方民代及里長也到場共襄盛舉,共同度過悠閒溫馨的夜晚。
    文化局長張䕒育表示,「新店溪遊記」是新店區大型文化主題活動,是社區民眾引頸期盼的年度盛事,迄今已邁入第8年,每年都有不同的精彩亮點,今年以蘊含歷史脈絡、濃郁人情味、豐富生態及在地居民熟悉的和美山為主題規劃系列活動,讓市民看見、聽見、走進和美山,體驗和美山之美。
    新店區長陳怡君表示,位於新店碧潭西岸的和美山,因為路程短暫,步道平緩,以老少咸宜的登山步道聞名,沿途都可遠眺或近距離觀賞碧潭風光,享受親山又近水的休憩體驗,除了是在地居民日常的健行路線,也吸引不少遊客前來踏青。今年新店溪遊記規劃一系列和美山體驗活動,讓文化活動更貼近在地景點,老歌演唱會作為系列活動的最終回,邀請到知名歌手演唱膾炙人口的懷舊歌曲,帶領大家重溫美好時光,一起感受屬於新店在地的幸福文化。
    除了經典老歌演唱,昨晚活動承襲新店溪遊記公民參與精神,結合地方藝文特色,邀請在地社區、民間組織及學校共同展演,並由在地知名藝文團體「天馬戲創作劇團」演出與文史工作者、耆老及居民共同創作和美山劇場,呈現在地鄉親記憶中的和美山故事,帶給觀眾一場視覺、聽覺和心靈饗宴,為今年新店溪遊記系列活動畫下完美句點。
     

相關附件
相關圖片
瀏覽人次:461 人 更新日期:2023-10-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