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市新店區公所

水岸遊學一日遊

  • FB
  • Plurk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字級設定:
  • 小字
  • 一般
  • 大字
【導覽行程:梅花湖與濛濛湖】
【梅花湖.屈尺壩.岐山巖清水祖師廟.濛濛湖.屈尺生態園區‧直潭壩‧屈尺山‧伸丈坡】

  水岸,是屈尺最美麗的天然景色,繞行著梅花湖和濛濛湖沿岸的水景而走,水霧中的山色與自然生態,彷彿數不盡的蒼蒼林木,使人置身在如桃花源境的歡喜之中,與蝶共舞、河灘玩石、賞鷺齊飛,生態奇觀盡在屈尺。

  到屈尺賞玩水岸遊學,則身心靈如沐清風,路徑如下:
  • 屈尺路→屈尺國小→梅花湖→屈尺壩(折回)→岐山巖清水祖師廟→濛濛湖→屈尺生態園區。
  • 紹春居→使丈坡→屈尺山→康雅崙→宜潭壩。 
梅花湖

△梅花湖悠悠水景,是水岸遊學的一大勝景。

屈尺壩

△屈尺壩的潺潺水流,如皚雪般的流放新店溪水。

 
岐山巖清水祖師廟

△幽靜的屈尺岐山巖清水祖師廟,在鄉間風味濃厚的屈尺路上。

濛濛湖

△濛濛湖的美麗景致使遊客難以忘情。

屈尺

△自然生態豐富的屈尺,寧謐之中,彰顯鄉野風光。

 
新店溪三湖祕境
山中咖啡雅屋

  從新店溪上游以降,這條新北市主要的溪流,流經新店區時,豐沛的溪水聚集在寬闊的水道,形成三個主要湖泊,燕子湖、梅花湖、濛濛湖,三大湖泊水清澈,青山翠谷環抱,晨昏景色變化無窮,猶似隱於塵囂,雞犬相鳴的桃花源地;煙雨濛濛中,使人置身於如詩似畫的意境中;由燕子湖往廣興里,平廣路上有許多土雞城。
  近年來屈尺地區建有不少山中咖啡雅屋,優聖美地、隱花園等,風格獨特,飲食、品茗、民宿、賞山水,蔚為休閒旅遊盛景。

 
瀏覽人次:1782 人 更新日期:2022-07-31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