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市新店區公所

花園新城

  • FB
  • Plurk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字級設定:
  • 小字
  • 一般
  • 大字
花園新城景點
  • 發佈日期:2020-12-28
  • 發佈單位:新店區公所
  • 類  別:花園新城
  • 詳細內容:
  • 小粗坑發電廠
      小粗坑發電廠是位於新店市粗坑里永興路感恩橋旁,在新烏路長興宮旁小粗坑公車站下車步行300公尺即可到達,原為台灣第二座發電廠,建於日據時代明治42年(1909年),在台灣第一座發電廠龜山電廠(建於1905年於1943年撤廢後,小粗坑發電廠成為台灣現存最古老的發電廠,也是一座遙控運轉的無人發電廠,目前仍正常運轉中,年發電量約為三千四百萬度。電廠引南勢溪及北勢溪匯流之後的新店溪水,於屈尺霸取水發電。

      電廠採巴洛克式建築,造型古典優雅,電廠旁永興宮土地公廟,為一所百年古廟,到電廠前可拜訪此地望族周家古厝,電廠左方可走屈尺古道到文山農場,右方可順著小粗坑路欣賞沿途生態與水岸風光,並拜訪王永慶家族故居與直潭國小,是一段富有人文及自然氣息的休閒路線。
     
    文山農場
      文山農場位於新店區湖子內路 100 號,粗坑里與屈尺里交界處,由花園新城在往上走約 300 公尺,佔地約 12公頃,為一處丘陵台地農場,日據時代(1937年)即為台灣最著名的茶葉指導所,專門負責茶葉種苗培育繁殖及製茶技術改良與交流傳承。

      指導所為一處四合院的建築,古樸雅緻,四周林木扶疏,綠茵處處,場內茶園依台地種植,景色美麗宜人。農場目前由台北縣農會經營,開發為目前全縣最著名的茶葉休閒農場,兼具茶葉栽種及教育推廣功能。

      農場內小橋流水,鳥語花香,充滿田園自然生態景觀,且規劃有露營區、野炊區、休閒區、茶藝區、兒童遊戲場等,可體會採茶製茶的樂趣,還有生態導覽及各種不同的體驗活動,豐富而有趣。 
     
    教會小徑
      花園新城教會是一座非常精巧而美麗的建築,在花園一路通往教會的這條小徑,真是一條小而美的散步步道。步道雖短,但十分清爽幽靜,走到教會還有草坪和座椅可以休息。找個週日早晨,到此走走,還可以順道到教會聽福音,可以讓生活充滿感恩與喜悅。
     
    交通
    1. 北二高安坑交流道→安康路→碧潭橋→北宜路→新烏路 
    2. 北二高新店交流道→中興路→北宜路→新烏路 
    3. 環河快速道路或北新路或安康路→北宜路→新烏路 
    4. 捷運新店線新店總站→綠3到花園新城或烏來線

相關附件
相關圖片
瀏覽人次:1046 人 更新日期:2021-01-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