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市新店區公所

二叭子植物園

  • FB
  • Plurk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字級設定:
  • 小字
  • 一般
  • 大字
延伸景點
  • 發佈日期:2020-12-28
  • 發佈單位:新店區公所
  • 類  別:二叭子植物園
  • 詳細內容:
  • 延伸景點
     
    安坑的大廟~潤濟宮
      二城潤濟宮位於新店安康路3段306號,創建於清同治元年(西元1862年),為頭城、二城、三城、車子路等地方人士發起建廟,供奉三官大帝(俗稱三界公)及九天道祖、天王君,五尊神像為同一株樟木雕刻成的。

      民國元年雕刻的中興碑記載著寺廟的創建史,是內五張庄開發的重要見證。廟後方的龍神廟為日治大正十年(西元1921年)修建的潤濟宮原貌,石板雕刻古樸典雅。
     
    步步高昇的廟宇~日興宮
      創建於清嘉慶年間的日興宮,位於新店安康路3段530號,是三城地區漳州人的信仰中心,由廖洲藤等十八股族人所建,原名日興居,民國十五年重建後改名日興宮,主祀護國尊王謝府元帥、關聖帝君、開漳聖王。多年前因安康路拓寬,遷建於後方山坡,僅存福德正神殿於路前,廟堂因此俱備更佳的視野。
     
    造型獨特的龍龜柴窯~臺灣民窯
      臺灣民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座造型獨特的龍龜柴窯,當它燒至1000度左右的高溫時龍頭會吐火,窯主深具環保概念,利用木工廠切剩的邊材作為燒窯的燃料。窯區內除可欣賞生態園區的雅緻建築、奇花異草,蝶舞蜓飛,蛙鳴蟲叫外,可至鳥園、兔子園享受小鳥親暱依偎、陶甕餵兔的樂趣。也提供遊客餐飲、園區導覽、陶藝教室、生態活動..等多項服務。
     
    步道上禮佛參拜的休息站~法明禪寺
      法明禪寺以草繩結舍創建於日治時期;民國62年,由一群在家居士發心共同重新修建。民國 95年2月蓮海禪師接任禪寺住持管理人。禪寺位於雙城路二叭子植物園山麓,山林環抱,蟲鳴鳥語,環境清幽雅緻,如沐浴春風之清涼寶地,為登二叭子植物園步道上禮佛參拜的中間休息站。前面種有一大片王爺葵,在冬日的陽光下,綻放著金黃色的花朵,為禪寺增添了幾許溫馨。

相關附件
相關圖片
瀏覽人次:646 人 更新日期:2021-01-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