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市新店區公所

安坑人文一日遊

  • FB
  • Plurk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字級設定:
  • 小字
  • 一般
  • 大字
【導覽行程:翩翩蝶飛二叭子】
安坑人文一日遊導覽行程圖
  【台大安康實驗農場.陳逢顯毫芒雕刻館.安坑國小孝女碑.新店安和花市.安康蝴蝶生態園區.台灣民窯.二叭子植物園】

  安坑地區位於新店溪左岸,主要道路安康路兩旁景點繁多,山林景致美不勝收,二叭子植物園區不僅自然生態豐富,登山、露營兩相宜;山下台灣民窯為美麗的青山增添一大盛景;坐落在安坑國小操場邊的市定古蹟孝女廖嬌紀念碑,陳述著一段感人的地方歷史故事;陳逢顯毫芒雕刻館更彰顯著令人驚奇的人文藝術特色。

  安坑人文之旅,輕鬆行程可以碧潭大橋為出發點:
  • 碧潭大橋→台大安康實驗農場→陳逢顯毫芒雕刻館→安坑國小孝女碑。
  • 碧潭大橋→新店安和花市→安康蝴蝶生態園區→台灣民窯→二叭子植物園。
 
台大安康實驗農場

△兼具休閒功能的台大安康實驗農場,佔地廣闊,適宜全家賞景休閒。

荷花池

△台大安康實驗農場,廣闊的農地和別具鄉野風格的荷花池。

 
陳逢顯毫芒雕刻館

△名聞國際的陳逢顯毫芒雕刻館,位於花叢樹蔭的巷弄裡。

安坑國小孝女碑

△市定古蹟安坑國小孝女碑,矗立校園之中。

二叭子植物園

△獨具創意與風格的台灣民窯,更是陶塑藝術與植物園區。

 
台大安康實驗農場
 台大安康實驗農場
  台灣大學所屬的安康實驗農場於民國60 年至62 年間進行整建,佔地17.8 公頃,除了做為農學院教學之用,也提供給民眾當休閒之地;綠意盎然的鄉野風光,稻田、荷花池、生態池,充滿迷人的田野景致,常使遊客流連忘返。
 
陳逢顯毫芒雕刻館
陳逢顯毫芒雕刻館
  位於新北市新店區安康路一段207 巷內的「陳逢顯毫芒雕刻館」,主人陳逢顯自幼愛好美術,服完兵役後,進入中央印製廠擔任製版部專門雕刻印鈔票用的鋼版工作;因緣際會下,他用雕刻鋼版的鋼針「刻畫」五角錢幣大小的山水畫,激發他投身毫芒雕刻領域的壯志,微雕、微刻、微塑、微書、微畫,至今創意作品八十餘件;件件均受台北故宮等單位邀請展出。

  安康路雕刻館內不時展出陳逢顯老師「定、靜、安、慮、得」的毫芒藝術品。
 
台灣民窯風情
台灣民窯風情
  位於安坑雙城路,二叭子植物園上山路邊的台灣民窯,為一民間陶磁燒窯文化園區,主人麥氏兄弟以卓越的燒土製壺藝術,創造不凡的陶藝美學,從1989 年榮獲全國陶藝雙年展至2006 年榮膺日內瓦發明銀牌獎,得獎無數。

  台灣民窯文化園區不僅擁有一座傲人的「龍龜柴窯」,除了創作各類具創意的泥壺,平時也從事泥塑教學,麥氏兄弟同時把園區打造為一座充滿鄉土味濃重的鄉間庭園,品茗聽蛙鳴,聽風吹竹林,是不可多得的雅興風情。
 
二叭子植物園
二叭子植物園
  「二叭子」的地名由來,據說是和安坑的地形有關,傳說早年先民居高臨下,看到山谷中的淺丘走勢形狀呈一個八和一個倒八字,合起來是「二八」,故名「二叭子」。

  二叭子植物園園區位於新店安坑雙城路內,佔地150 公頃,園區內擁有天然林帶及次生林帶間雜共存的林相,植生以喬木、灌木、草花為主,花木扶疏,景色怡人,不但提供民眾最好的休閒場地,星期假日到訪做植物生態研究暨登山露營的民眾為數眾多。
瀏覽人次:6285 人 更新日期:2022-09-21
收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