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
新北市新店區公所

銀河飛瀑

  • FB
  • Plurk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字級設定:
  • 小字
  • 一般
  • 大字
銀河洞生態環境綜覽1
  • 發佈日期:2020-12-25
  • 發佈單位:新店區公所
  • 類  別:銀河飛瀑
  • 詳細內容:
  • 台灣郵政管理局-增添幾許動人風情
      民國45年郵政管理局,在青潭設置疏散辦公室,之後陸續有政府機關遷入,致使青潭地區人口大量增加,也改變原本的農村樣貌,成為治安良好的政府機構要地。

      北宜路上有許多貼近青潭溪的橋樑,溪水在腳下緩緩的流動,游魚穿梭於水潭卵石間;向晚時分回望西邊,夕陽於小獅山隱沒碧潭,晚霞餘暉為這小小新興聚落,增添幾許動人風情。
     
    木柵觀光茶園與茶葉展示中心
      由銀河洞越過德高嶺,可到達台北市文山區的木柵觀光茶園,這裡是台北市郊區喝茶的好去處,茶藝館林立,木柵觀光茶園以生產「鐵觀音」茶而知名。茶區內設有「茶展中心」,裡面展示製茶所需的用具和茶類介紹,兼具有觀光和教育的功能,戶外設有水土保持教室,可提供教學使用。
     
    宗教勝地
      青銀河路登山口附近寺廟林立,有濟公慈航寺(全真教蓬萊仙館)、后儀宮(靈山媽祖廟)、雲暘寺(竹林佛院),三座寺廟皆信眾繁多、香火鼎盛。
     
    樟山寺
      建於民國十八年,位於「樟湖谷地」外緣的左邊護龍,供奉佛教神祇「千手觀音菩薩」,在地人奉稱:「十八隻手」。以樟山寺為中心點,有三條步道呈放射線狀分布,通往其他遊憩據點。這裡是探索自然,觀察生態的絕佳場所,四季均可賞花,夏、秋兼賞蝶、冬天觀葉,全年都是好時機。
     
    三玄宮
      向建於民國七十年,位於「樟湖谷地」內側的右邊護龍,主要供奉北極玄天上帝。目前纜車在此設站,將會成為貓空的旅遊及宗教重心。三玄宮正好位於茶路古道、樟湖步道、草湳步道的交會點,可經銀河洞往坪林、宜蘭,是早期的「北宜路」。
     
    國史館-為時代 為你我 留下記錄
      青潭溪在大崎腳轉彎處,有國家歷史撰修與重要史料典藏的最高單位『國史館』,車行北宜路上,不容易察覺。

      民國46年國史館在台復館,館藏國家重要的文獻、檔案、圖片等珍貴史料,主要有史料修撰、審編、採集、台灣文獻、檔案與總統文物數位化典藏等工作項目,每週一至五上班時間開放史料閱覽,並提供參觀導覽服務。(電話:2217-5500)

相關附件
相關圖片
瀏覽人次:594 人 更新日期:2021-01-29